第五届(2019)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4 15:35:00 Mon   

第五届(2019)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_杭州网

2019年10月13日,第五届(2019)西溪国际艺术节在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以“艺术冒险5小时”为主题,充满了戏剧性。

在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上,知名戏剧媒体“安妮看戏wowtheatre”主编安妮携戏剧导演孙晓星、脱口秀“演员创作者”吕天雄,以及钱江晚报资深文化记者、公众号“呆着”主笔马黎共同参与开幕论坛对谈关于城市的颜色,以及杭州对于他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怎么样不同的颜色,探讨城市化进程下“城市和城市的艺术”,还在现场发布了接下来的7天,5位初识的艺术家将进行集体创作2019西溪国际艺术节委约作品《杭州的颜色——杭州版》。

《城市的颜色》以艺术家驻地创作的方式开展,最终呈现形式可能为剧场作品、展览、表演艺术、⾏为艺术、沉浸式体验等等。“剧场”在这里不是一个物理空间,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戏剧”。据悉,受西溪国际艺术节委约,杭州将作为《城市的颜色》驻地创作的首个城市。项目将以艺术家驻地创作的方式开展,最终呈现形式可能为剧场作品、展览、表演艺术、沉浸式体验等等。

1场没有排练,没有指导

只演出一次的戏剧游戏

开幕大戏《白兔子,红兔子》

没有排练,没有指导 ,每一位表演者一生只演出一次。剧本将被封存在一个信封里,等待表演者在登台时将它拆开。  

第五届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大戏《白兔子,红兔子》是由《欢乐颂》应勤的扮演者,青年实力派演员吴昊宸为大家呈现,这也是吴昊宸时隔三年后再次走上戏剧舞台,这个作品区别于普通的“戏”,对演员和观众来说,都是一次冒险。演员往往带着遗憾的美丽,而观众收获最大的是新奇的戏剧体验和看到演员接近真实的表演反应的机会。当晚,观众们在进场前都被封存了手机,看完的观众们都不敢相信这个作品已经结束了,但是意犹未尽的大家却都不约而同地保守着这个“兔子”的秘密。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以“游园X梦”为主题,3个月,3大板块,3部非剧场空间戏剧实验,9部国内外剧场特邀作品,N+艺术普及与体验。“无处不剧场”,本届艺术节将从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出发,让“剧场”成为一种表达的方式,浸润到杭州这个大园子的角角落落,用“剧场”的方式打造城市中的当代江南梦境。

第五届(2019)西溪国际艺术节近期好戏:

《也许,也许,也许》Perhaps, Perhaps, Quizas(墨西哥)

演出时间:10月18日 19:30 / 10月19日 14:30 19:30 / 10月20日 14:30

沉浸式声景演奏会《情爱江南》全国首演

演出时间:11月2日 19:30 / 11月3日 14:30

舞蹈创作作品《支离-物种保存清单》(意大利&中国)

演出时间:11月2日 15:00 / 11月3日 15:00

爱丁堡前沿剧展独家引进《孤寂棉田》Dans la solitude des champs de coton(法国)

演出时间:12月14日 19:30 / 12月15日 14:30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戴宁歆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