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干肉丝怎么烧 杭州百余位食堂大厨今日同台抡勺
  发布时间:2019-10-30 09:19:00 Wed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今天,2019年杭州市职工食堂拿手菜大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南校区)美食体验中心(萧山区学知路333号)鸣锣开赛。本次大赛从全市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中遴选64家,128名烹饪高手同台角逐,亮出看家本领各显其能。

今年的杭州市职工食堂拿手菜大赛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每日商报社、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和浙江营养学会烹饪营养专委会提供支持。活动旨在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中华饮食文化,倡导和践行勤俭节约的饮食风尚,同时加强企事业单位食堂厨师之间的技术交流,提高烹饪技艺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职工的营养饮食需求。

参赛单位需在90分钟内制作香干肉丝和工作套餐,通过赛前抽签分成两组,选手先在40分钟内用主办方统一提供的原材料完成规定菜香干肉丝的烹饪并装盘,送至作品展示台后方可进行工作套餐的制作。食堂常见的香干肉丝占总分权重的40%,工作套餐占总分权重的40%,另外,鉴于营养搭配在食堂工作餐中的重要性,本次大赛还设立营养搭配分值,总分10分,职业素养分值10分,满分100分,由阵容强大的评委团根据标准现场评分。

规定菜香干肉丝对刀工粗细均匀、颜色色泽红亮、装盘观之清爽、香气锅香四溢、味道肉丝鲜嫩、香干绵糯、咸鲜适口等五个方面进行评测。工作套餐讲究的是食欲;香气自然纯正,无异味;味道主味突出,调味恰当,符合其应有的嫩、滑、爽、软酥、松、脆等特点;装盘刀工精细,装盘美观及是否操作方便、易于推广等方面。今年的大赛对参赛选手的整体要求可谓上了更高的台阶。

很多参赛企业将这次大赛看成非常难得的岗位练兵和交流平台,是提高厨师技能,开阔厨师眼界的绝佳机会。如杭州师范大学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内部组织了50人厨师参加现场pk选拔出一支最优秀的队伍;经信工会、金融工会等也组织开展了现场选拔大赛。市政府办公大楼市民中心食堂也将参加本次大赛。不少单位负责人表示:杭州市总工会通过组织这样的技能大赛,能够检验厨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对提升职工食堂的膳食质量,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职工食堂膳食服务再上新台阶等都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