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湖滨路步行街 杭州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19-10-30 09:19:19 Wed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十一”前夕,湖滨路步行街精彩亮相,开启了湖城辉映、商旅融合的新时代。国内零售先锋、国际品牌旗舰店、新零售业态集聚效应凸显的湖滨路步行街,也成为杭州的“网红打卡点”。从昨天举行的三季度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在稳增长、促消费理念指导下,杭州高品位的商业特色街区、新零售示范街区、商业综合体日益涌现,遍布各区县(市)。

下城区武林商圈,江干区庆春商圈,拱墅区胜利河美食街,西湖区霞鸣口碑街,高新区(滨江)龙湖滨江天街,萧山区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余杭区未来科技城万达广场,富阳区达夫街街区,临安区金街时代广场,桐庐县中欧城商贸街区,淳安县骑龙巷慢生活休闲街区,建德市梅城、寿昌特色商业街区等一系列由杭州商务系统联动各部门打造的集吃、行、购、娱于一体的新商业已成为杭州一道亮丽风景线。

创新载体的同时,杭州还推陈出新各类促销方式,增强消费这驾马车的动力。目前全市新开业盒马鲜生门店4家,在建3家;新创建口碑街5条;新签约天猫小店39个,口碑新铺设线上线下结合的智能一体化终端设备1000台(套),完成现有智能终端设备升级改造4000台(套)。还出台了《杭州市推动批发零售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正大力扶持夜间经济和首店经济的繁荣发展,“淘腔调·style”“seven bus”等新零售业态杭州首店已落户,以西湖周边景点为依托的夜间经济模式呼之欲出。与此同时,随着以装空调为特征的农贸市场第三轮提升改造的持续推进,“买菜”也成为杭州市民体验新消费的一条新渠道。

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全面实施新零售业态模式创新、示范培育、供应链体系建设、设施技术提升、人才体系建设、发展模式推广六大工程,探索“线上+线下”“零售+体验”“社交+社群”等新业态,引导新零售业态、老字号、国际知名品牌向各特色街区、商业综合体集聚。探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网红来打造扩内需促消费新模式、新平台。同时围绕“让城市夜景靓起来、夜间地标火起来、夜间商圈闹起来、夜间生活热起来”目标,推动形成夜游、夜购、夜宴、夜娱、夜市、夜学、夜动、夜美、夜赏、夜宿等管理规范、各具特色的“夜生活”经济。换句话说,今后在杭州,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能愉快地在各“打卡点”消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