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约起!余杭仓前羊锅开掏了!价格、预约电话、地址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9-11-01 18:35:00 Fri   

吃货约起!余杭仓前羊锅开掏了!价格、预约电话、地址看这里_杭州网

秋风起,羊肉香!对不少杭州人来说,到仓前热腾腾地掏个羊锅,在寒冷的秋冬就像温暖身心的一把火。

11月1日,第十四届仓前羊锅节美食推介会,在仓前街道苕溪村举行。仓前羊锅协会会长罗玉华宣布,今年11月10日,阔别三年后的仓前羊锅节开锅仪式将再次热闹回归!

“仓前羊锅节走过14个年头,已经成为每年冬天温暖杭城的美食大聚会。”罗玉华说。

仓前羊锅节11月10日开锅

这两天,你去羊锅村,会发现家家户户门口的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每年去羊锅村打卡的吃客都知道,这是每年羊锅村“扮靓”的常规动作,今年除了红灯笼,每家羊锅店的椅子也都套上的红色的桌椅套。

今年仓前羊锅村开锅仪式地点选在羊锅村村口的大草坪上,主办方将邀请仓前街道常住人口1949年出生的70位老人、未来科技城的创业先锋和对仓前羊锅村特别关怀帮助的人士、以及来自湖北恩施州咸丰县的土家族代表一起现场掏羊锅。

此外,11月10日当天,“爱我”单身青年羊锅趴活动,将邀请70名单身青年在羊锅里邂逅爱情。当天晚上,还将举行羊锅稻田音乐会、稻田篝火派对等活动,主办方还准备好了10只烤全羊、数百串羊肉串跟现场观众一起分享。

“今年羊锅节最大的亮点,是这只羊锅要加入消费扶贫的公益事业中,在恩施州咸丰县的对口扶贫上添一根柴,加一把火。”罗玉华说,11月11日起至11月25日期间,在羊锅村点中羊锅、大羊锅,店主会分别赠送给你50元、100元的购物券,用券购买同等价值的恩施土特产,有大米、土豆、菌菇、土鸡蛋等几十种恩施土特产可以选择,这次献爱心活动是每家羊锅店自己贴钱,也算是消费扶贫,也就是说今年你来掏羊锅,还送你恩施土特产。

今年羊锅节有了不少新变化

今年羊锅大户王荣法和罗国富回归了。

三年前,羊锅村搬迁时,因为新羊锅村房屋体量不大,两位大户选择在其他地方开店,今年,因为征迁等原因,两位大户回到羊锅村继续经营。

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大家最关心的羊锅价格的问题,羊锅协会会长罗玉华说,因为原材料成本(杀白后的羊肉,去年这个时候每斤34元左右,今年羊肉价格每斤已经涨了10元)、人工费用都在不断上涨,经营户们实在扛不住了,今年仓前羊锅也要上调价格,执行新的价格为:小锅300元(适合1-3人);中锅600元(适合3-6人);大锅860元(适合6-10人),跟原来相比,小锅不涨价,中锅、大锅分别上涨了40元和100元。

羊锅村门口新增了停车场

2016年,羊锅村搬到了仓前街道苕溪村的马家自然村,搬到新羊锅村第四年,吃客们也都习惯了这个新地方,但还是会有人抱怨,这里地里位置虽然不错,但碰到饭点,停车很难,虽然村口有一个大停车场,能停100多辆车,但还是满足不了。

罗玉华说:“停车问题我们一直在想办法解决,今年新开了第二停车场,就在羊锅村村口的对面,也就是东西大道的东边,这里停五六百辆车是没问题的。”

不过,因为地铁5号线的部分开通,现在从良睦路站下车,打车15分钟就能到羊锅村,对于要喝酒吃肉的客人,这样出行会更方便。

新闻+:

2019年羊锅村经营户名单:

王荣法王荣法羊锅 13645812757

王国强王国强羊锅 13868065693

杨晓敏络腮胡羊锅 13858164307

罗国富罗国富羊锅 13567109581

陈光明金家庄羊锅 13805797015

周会根羊老三羊锅 13336080383

周全永高家庄羊锅 13067866159

周建根周建根羊锅 13336126693

俞仁娥太炎羊锅  18757118661

严小兰小白羊羊锅  15958115099

章建卫章建卫羊锅 13634113938

羊锅村交通小贴士:

自驾车:杭长高速瓶窑出口下,沿瓶仓大道(瓶窑到仓前)往南约3.5公里;或者走文一路隧道、文一西路往西到东西大道右拐往北约4.5公里;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输入“仓前羊锅村”均可到达。

公交:450路可以在“苕溪村”或“吴山前村”站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钟佳菲 摄影 陈方杰   编辑:陈俊男